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克时艰践初心,同力协契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6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音乐楼2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党员老师们一同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习近平心系非遗”视频。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传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非遗。从黑龙江、江苏、四川,到广东、内蒙古、河南、浙江,总书记在地方调研时多次为非遗项目点赞。



如今,我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数量居世界首位,一项项传统艺术在当代社会得以延续与创新,中华文化正在向世界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视频结束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潇潇老师首先发言,受微党课比赛启发,她筹划将音乐学专业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与支部活动有机联系,而“非遗”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很多项目都与音乐密不可分,将其纳入党建工作,对于丰富支部活动有着重要意义。其后,老师们展开讨论,并纷纷发表见解。王志毅教授指出温州有着极为丰富的民间音乐资源,其中多项被纳入国家级“非遗”,如永嘉昆曲、瓯剧、温州鼓词、藤牌舞、单档布袋戏等,非常值得关注。蔡晓武副书记表示在支部党建中融入专业内容,既可以增进党员老师对温州“非遗”的了解与认知,又可以与“鸿音传承”党员先锋团、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相对接,打造学院党建特色品牌。王文韬副教授对他观看过的温州板凳龙表演进行介绍。张寅教授提议加强与温州市非遗保护部门的联系,可安排党员老师到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南戏博物馆等特色机构参观。



    活动最后,张潇潇老师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本学期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老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立足自身岗位,高质量完成行政、教学、育人、科研等工作,为学院发展增砖添瓦。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张寅教授创作歌曲,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蔡军副院长推出线上慕课,为音乐爱好者提供学习资源。蔡晓武副书记撰写短文,呼吁音乐学子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呐喊。林海红主任配合学院工会开展“蔬”送抗疫新能量及齐心抗“疫”线上厨艺大赛活动,为全院教师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提供精神力量。此外,老师们亦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全体老师切实做到了“共克时艰践初心,同力协契促发展”。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