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疫情期间,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录制“云端”专场音乐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世界上的语言有千千万万种,但是唯有音乐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没有什么语言能比音乐更能沁人心脾的了。在疫情期间,温州市文化馆上线了“云端音乐厅”,温州大学许多年轻优秀的音乐老师纷纷请战,在云端精心准备,展现音乐的魅力,让疫情待在家里的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音乐的力量。


舞台上,暖暖的灯光温柔的洒落在钢琴上,演奏者一袭大红色的长裙为舞台的单调增添了一抹色彩,指尖触到琴键时,音符仿佛活了起来,绕着钢琴缓缓地上升到空中,再渐渐的蔓延到整个剧场,令人回味无穷。3月11日,青年钢琴教师阮辛怡在温州大剧院音乐厅录制的第一场音乐会被搬上“云端音乐厅”,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国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线上,除了能听到优美的钢琴演奏,还可以了解到阮辛怡老师的个人简介和乐曲作品介绍;3月24日上线的第二场“外国作品专场”,由钢琴老师莫颖、陈颖、陈露雯及小提琴老师蒋乐乐共同演绎,除了钢琴独奏,还加入了四手联弹、六手联弹及小提琴独奏。为了音乐会形式多样化的需要,莫颖老师和陈露雯老师特意策划了一场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的钢琴演奏版音乐会。为了完整呈现这场音乐会的艺术效果,在排练期间,两位老师多次跟歌剧作曲家进行电话沟通,对原来的钢琴伴奏谱子不断地进行改编。录制的当天,天气寒冷,为了顺利完成音乐会的摄制大家整整花了九个小时去录制。

此外,疫情期间,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统一部署,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邹跃飞教授积极响应,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温州市文化馆联合推出了“‘宅’家战疫”系列音乐文化活动之“云端音乐厅”栏目。钢琴系教师莫颖、阮辛怡、陈露雯、陈颖,器乐舞蹈教研室教师蒋乐乐倾情献演,用音乐与广大市民心连心,共同战疫。据悉,早在疫情伊始,邹跃飞教授就率先发起“文艺助力疫情防控战”倡议,用“文艺”的方式呼吁市民宅家战疫,并策划系列活动:“战‘疫’,温州音乐人在行动”、“相信爱,温州文艺人宅家云助力”、“声援战‘疫’名师教唱”、“‘音’为爱器乐名师慕课”等系列线上活动。还有蔡军、杨欣、赵雷、易雄志、许天鸣等音院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为广大市民线开展精彩的线上音乐活动。音乐传情,风雨同心。特殊时期,文艺更要发挥独特作用,音乐便是能疗愈人心的独家药方。邹跃飞院长表示,“作为音乐人,我们无法解决大家面对灾难时的切身之痛,但音乐可以抚慰人心,希望大家在疫情面前可以坚强勇敢。”让我们齐心共克时艰,静候疫情平息的那天!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