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人才培养讲座——“一个践行、三个学会,努力培养新时代合格音乐教师”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0年9月26日下午,教师代表柏互玖老师的人才培养讲座在温州大学北校区天瑞音乐厅召开,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的主题是——一个践行、三个学会,努力培养新时代合格音乐教师。

首先是一个践行,践行师德。其中包括师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贵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一个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其次是要有教育情怀,要有从教意愿,认同教师工作的意义与专业性。还要有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尊重学生人格。

接着便是三个学会。第一,学会教学。要有学科素养,掌握所教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了解所教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了解所教学科与社会实践的联系;还要有教育能力,能够依据所教学科课程标准,针对学生身心发展和学科认知特点,运用学科教学知识和信息技术,进行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第二,学会育人。要树立德育为先理念,掌握班级组织与建设的工作规律和基本方法。还要了解中(小)学生身心发展和养成教育规律,

理解学科育人价值,能够有机结合学科教学进行育人活动。参与组织主题教育和社团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最后一点便是学会发展。这其中又包括了两小点,学会反思和沟通合作。我们要有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了解国内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动态,适应时代和教育发展需求,从而进行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再者,我们需要理解学习共同体的作用,要有团队协作精神掌握沟通合作的技能以及小组互助和合作学习的体验。

  柏互玖老师的人才培养讲座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体验,也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渐渐明确起来,感谢柏互玖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讲座,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拍照:张宇哲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