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你而动——表率与担当:党员带头迎新生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九月之约如期而至,在众多迎新身影中,有这样一支红色队伍,热情耐心地向服务新生!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一年一度迎新时。变的是新生面庞,不变的是党员的表率与担当。

由于疫情管控需要,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了能够顺利的把20级萌新们迎进家门,在学院党委号召下,十多余名学生党员主动请战,为萌新们的到来保驾护航。

早上七点,音乐学院第二天的迎新工作就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志愿者一一就位,准备材料,调试设备,随时准备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我院在温州南站的党员志愿者,帮忙提行李、引导上车等,件件小事见真心,只为温暖初到的家人。

报到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接过新生手里的行李,引导着去迎新点进行报到、注册。积极的为新生查找班级、学号,并帮助他们办理各种入学手续。随后,去往寝室路上为新生提行李,拿东西,一边询问一边介绍大学生学习和生活。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与我们音乐大家庭的新成员相识相知。

尽管空气中热浪滚滚,却仍然抵挡不住党员志愿者们的热情!在他们的帮忙下,舟车劳顿的新生可以轻松顺利地来到宿舍。面对新来的同学总是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学校”,并“抢”下新生手中沉重的行李。

不怕困难、不畏辛苦,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新生,坚定向前的意志一直在他们的身上熠熠生辉。他们用最耀眼的方式亮出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责任,彰显党员风采,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其中,有位党员尤为特殊,她不仅是志愿者,也是一名2020级研究生,她就是2020级学科教学专业的刘阳河。在向辅导员了解报到相关注意事项时得知,疫情致使迎新压力陡增,于是主动请缨加入迎新队伍,并且提前来到了学校。据悉,该生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两年的军旅生涯成了其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教会了她以精进勤奋去面对未来,更教会了她牢记初心,忠于使命,甘于担当,勇于付出。她表示:加入迎新队伍,以一种双重身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恰是践行党员表率与担当的最佳路径。可谓是:从军旅到象牙塔,变得是衣着,不变的是初心与使命。

身先垂范作表率,奋楫前行立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参与迎新服务新生的第一线,不仅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更起到了强力的表率,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责任。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