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晚报全媒体:储望华在温大开钢琴讲座
文章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1月8日晚,著名旅澳钢琴家储望华做客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举办钢琴讲座,跟学子交流探索钢琴民族风格50年的体会。

储望华,195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其代表作品是《黄河钢琴协奏曲》。储望华的处女作二胡独奏《村歌》公演并获得好评。1961年他的两首钢琴独奏《江南情景组曲》及《变奏曲》被选入《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教材》被广泛使用并出版。他改编及创作的钢琴作品《翻身的日子》《解放区的天》《二泉映月》《新疆随想曲》《南海小哨兵》《前奏曲》等,被中国钢琴家大量演奏,在音乐院校及业余考级或比赛中,被师生作为常用教材和曲目,在音乐会(及唱片)中受到广大群众喜爱,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讲座中,储望华回忆了对于中国钢琴作品民族风格探索50年的心路历程,以及他是如何走上作曲的道路,并全心的展示了《筝箫吟》《解放区的天》《翻身的日子》《二泉映月》《南海小哨兵》这些钢琴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等等,讲座精彩纷呈,让人意犹未尽。

相关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2632709_wzwb&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