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浙江日报:大学生放歌颂祖国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本报绍兴9月22日电(记者 陈扬渲 周智敏) 昨天和今天,2009浙江省大学生合唱节在绍兴举行。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31支队伍的1000多名大学生,用真挚的情感和动听的歌声热情赞颂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向祖国母亲祝福。
  大学生合唱节是我省首届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在今晚举行的合唱节颁奖晚会上,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合唱团登台献歌。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的《满江红》、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的《大江东去》、温州大学男声合唱团的《渔阳鼙鼓动起来》,以古词和古曲入歌,饱含慷慨激昂的爱国情感。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合唱团的《雨后彩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的《咚咚喹》轻松活泼,唱出了中国大地万物复苏的兴旺景象。丽水学院绿谷风合唱团的《畲家姑娘采茶忙》充满了地方特色,展现出浙江大地政通人和、百姓安居乐业的和谐画卷。
  歌颂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传递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6个分团今天也悉数到场,他们用群舞、独唱、诗朗诵等艺术形式表现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高水准的表演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2009浙江省大学生合唱节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65所高校、75个合唱团选送的参赛作品。全省高校大学生和教职员工还开展了“每日一歌”课前合唱、校园原创歌曲大赛、合唱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出现了校校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唱好歌的热烈氛围。
  相关链接: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09-09/23/content_91712.htm?div=-1
  新民网: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09/09/23/2613196.html
  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news/edu/2009-09/23/content_18579920.htm
  仙居新闻网:http://www.rjxj.com.cn/News/2009/62946.shtml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