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今日头条: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晚琵琶名曲赏析会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从“琵琶国风”到“琵琶风情”,从《十面埋伏》到《天山之春》,蔡军老师韵味独特的演奏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观众沉浸在琵琶优美的艺术氛围中,真正领略了“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所构成的音乐意境。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今晚,“艺路同行,文化驿站”之“琵琶行——蔡军琵琶名曲讲演赏析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温州大学琵琶名师蔡军向市民们和慕名而来的民乐爱好者讲述了琵琶的发展和传承,并现场演奏了《十面埋伏》、《龙船》等十首经典名曲。赏析会还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任宏以及蔡军的多位优秀学生担任演出嘉宾,分为琵琶私语、琵琶国风、琵琶诗意、琵琶乡蕴及琵琶风情等5个章节,集知识、情趣、视听、人文于一体,用一把琵琶,一首乐曲,一幅画面,一段故事传扬国风意蕴,传颂中华精神。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琵琶是中国古老的弹拨乐器,被称为‘民乐之王’,让我们在今夜共同感受琵琶的无穷奥妙”,赏析会以琵琶艺术为中心,采用边讲解、边演奏形式,蔡军老师以自身多年积累的演奏功力,透过经典名篇表达审美理念和人文追求,精彩的讲演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忽闻水上琵琶声,主人忘归客不发”,演出后,观众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来自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李同学说道:“太震撼了,能够在此欣赏到前辈的精彩演出,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对我来说受益匪浅,希望大剧院多能举办这样精彩演出活动”。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据悉,蔡军自幼学习琵琶,1998年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毕业后,进入温州大学任教,现为该校音乐学院副教授。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温州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学会东南理事。她本人及学生在国内各级赛事中曾多次获奖。

温大蔡军“讲演”琵琶经典

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601447586047984132/?wxshare_count=6&from=singlemessage&pbid=6602774525779609092&isappinstalled=0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