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与南浦实验中学、第十九中学、第二实验中学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316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师生见面会。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蔡军、教育实习带队总负责老师李葳实习指导老师李恒子阮辛怡,教学科科长成晓4020级音乐学(师范)班级同学出席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师生见面会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彭来桂、副校长杨卫国、副校长朱乾沈对蔡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来桂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情况校园建设,展现了学校的实力。他表示温大音乐学院近年来培养师范教育学生成长迅速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加强双方的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同时,对音乐实习生提出来美好期许,希望同学们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教育实习更上一层楼。学生发展中心王欣欣主任介绍了与会的班主任和音乐指导师,并对实习生进行了分组。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胡华辉副校长致欢迎词。胡副校长向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经验,保持积极心态。教务处金宁宁主任介绍了班主任和音乐指导师,李詠白老师向音乐学院师生介绍了学校的音乐教育的基本情况与学习环境。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林英副校长表示欢迎音乐学院实习生们的到来,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在实习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特长做好音乐类相关工作,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预祝各位实习生能够顺利地完成实习。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潘智敏校长、陈珊景副校长向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潘智敏校长致欢迎词潘校长介绍学校的发展史和润泽教育,向美而行的教育理念希望实习学生借助实习契机,为温二实乃至温州的音乐教育添砖加瓦。教务处冯超伟主任介绍了班主任和音乐指导师

音乐学院蔡军副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模式,她强调了教育实习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的一门重要必修课,通过教育实践使学生初步了解中学教育教学管理的基本原则、方法和规律,探索教育规律。希望各位实习生珍惜此次教育实习机会,具有主人翁意识,做好教学观察,及时发现教学问题,学会探究问题和解决问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发挥自身的特长与能力,在实习中积极进取,在交流中教学相长。

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后,实习生们对实习事宜有了全面的认识。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来投入实习工作。此次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校校常态化联系机制建设,有效推进校校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