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97年的温州师范学院音乐系,拥有二十多年办学历史。现有教职工82人,专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博士2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3人,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人获中国音乐金钟奖,1人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另有多人入选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宣传文化青年人才、温州市杰出人才、温州市瓯越英才计划、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温州市551人才等。全日制在校生786人,其中本科生(含专升本)657人,研究生129人。学院下设音乐理论、声乐、钢琴、舞蹈器乐等4个系和国际化教育办公室、继续教育中心、青年艺术剧院等机构,建有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管乐团、舞蹈团等高水平艺术实践团体。

  学院拥有“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招收“艺术学”学术型和“音乐”、“舞蹈”、“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8年与韩国全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音乐学”博士点开始招生。设有音乐学(师范)本科、舞蹈教育(师范)本科专业,招收音乐学(师范)专升本。其中音乐学(师范)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术积淀深厚,学科特色鲜明,在全国具有广泛的美誉度。据《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2019》统计,温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全国排名第6,位居前7%。《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温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2018年—2022年连续五年全国排名位居前20%。

  学院教学设施齐全、资源丰富。拥有近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音乐楼,内含3个大型舞蹈房、1个功能齐全的音乐厅、1个数字音乐教室、1个录音棚、3个数码钢琴教室和201间琴房。

  在学校“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地方、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学院积极打造“三个课堂”(即常规教学的第一课堂,艺术实践的第二课堂,服务地方的第三课堂)相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学生在全国、省、市等各项赛事中斩获佳绩,合唱团参加世界合唱锦标赛荣获金奖、中国合唱节比赛荣获金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荣获专业组一等奖,民乐团参加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学生获省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校园十佳歌手奖、省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等殊荣。音乐学(师范)专业被评为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就业率与考研升学率等指标位全省前列,为社会各单位、部门与学校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