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与第十七中学、第二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3年3月21日上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温州市第十七中学、温州市第二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师生见面会。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蔡军,教育实习带队总负责老师李葳,实习指导老师郑梦娴、张敏,教学科科长成晓、24位音乐学院20级(音乐学)师范生出席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师生见面会。

温州市第十七中学校长王松、副校长王晓忠、副校长陈珺对蔡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科室副主任周明明介绍了与会人员。王晓松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两个特色项目,预祝优秀的温大实习生们实习生活愉快。王松校长表示非常荣幸温州大学能把学校的实习基地设在第十七中学,学校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对音乐方面的实习生需求大,希望实习生参与到学校各项与音乐相关实践中去。预祝各位实习生在实习生活顺利。

温州市第二中学吕晓副校长对蔡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今天刚好是春分,是一个特别有意义也是充满希望的日子,学校将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同努力,也为培养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音乐人才通力合作。吕晓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历史、荣誉和文化等方面情况,学校秉承“艺文精神,润泽生命”的理念,为学生提供有意义的艺术活动,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开拓学生的视野。她向实习生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希望实习学生在教学工作、德育工作等各项工作中认真学习,实践探索,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经验,在实习实践中得到成长成才。

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温在权副校长朱小丰、副校长陈华云对蔡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师发展主任蔡呈腾介绍了与会师生人员。朱小丰副校长强调了实习同学在校期间的管理要求,即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的心,多听课备课,多请教老师,仪表得当等,同时,祝愿实习同学们能学有所获,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温在权校长致欢迎词。温校长首先介绍了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基本概况他寄予实习同学四点期望。望同学们永葆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实习同学需要注意“学生-教师”身份角色的转换;需要把握好成长过程中的三个要素即代表天赋的音色、 代表态度的音调、 代表专业度的音准;愿同学们把握好艺术生涯的四个阶段,即潜心求学、学以致用、学高为师、德艺双馨。

音乐学院蔡军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实习学校提供的优质的教育实习平台,不仅能够让学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更能够在实践中巩固并丰富理论知识。蔡军副院长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概况、办学理念进行简要介绍,在学校以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地方、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学院积极打造三个课堂相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获得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学生在全国、省、市等各项赛事中斩获佳绩学院下设4个系和国际化教育办公室等机构,建有交响乐团、舞蹈团等高水平艺术实践团体蔡军副院长强调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必修课,对实习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有主人翁的意识,服从校方的规章制度,对待工作要积极主动。第二,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学习者,多向在校老师请教学习,发挥自身的特长与能力,在实习中积极进取,在交流中教学相长。

此次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校校常态化联系机制建设,有效推进校校融合,实现共同发展。既是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交流顺利开展的重要渠道,也为全面提高学院学生教育实践能力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育质量搭建了有效平台。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