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西班牙联合时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带一路——远方的家”交流演出马德里站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联合时报马德里讯

  2018年10月28日晚,由马德里华助中心主办,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承办的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带一路——远方的家”赴欧艺术交流西班牙专场演出在马德里哥斯达大酒店圆满举办。

  当日19时整,能容纳百余人的演出大厅内已座无虚席。马德里华助中心主任、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国平,西班牙长青俱乐部会长徐宋灵,西班牙中西合作发展基金会会长徐孟斌等侨团代表,以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等多位重要嘉宾出席。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建新先生主持了本场演出。

  活动开始,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致辞。他对温州大学艺术音乐学院艺术代表团来访献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前来观看演出的侨胞表达了欢迎。毛峰主席表示希望以今天的这场表演作为契机,来更进一步地推动旅西侨界在弘扬推广中华文化。最后,毛峰主席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接下来由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女士致辞。她对来到马德里,与同胞们相遇相聚,并且认识更多的朋友感到高兴。在讲话中,林书记称赞了四十年来旅西华人取得的功绩,并且赞赏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作为“标兵侨团”,有非常大的凝聚力。她代表温州大学代表团,对到场的嘉宾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林娟娟书记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把对把温州大学建设成为世界范围内所有温州人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的美好希冀。

  两位嘉宾发言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林娟娟将刻有“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基地”的牌匾授予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毛峰主席代表协会接受了牌匾。随后,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委副主席孙小敏代表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与温州大学互赠礼物。

  约19时30分许,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艺术代表团的演出正式开始,代表团的艺术家们为到场同胞们呈上了精心准备的10个节目,其中有精彩的乐器表演、歌唱表演,还有国粹节目川剧变脸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把演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文由联合时报原创、翻译或编辑整理,版权归联合时报所有。如转载或改编发布请与本报联系确认,并注明内容出处。未经授权而歪曲、篡改、抄袭、剽窃本报创作,均构成抄袭,本报将全力申诉。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