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温州新闻网:2020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上演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温州网1月5日讯(记者邓欢欢) 1月5日晚,“万紫千红总是春”2020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倾情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分为“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华彩乐章,我们为你欢呼”等上下两场,由我市著名指挥家邹跃飞、叶熙熙担纲指挥,温州大学交响乐团全场伴奏。

  在上半场“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中,原创歌剧《五星红旗》在四幕时空中演绎了国旗诞生背后的故事,生动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志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书写的壮丽篇章。值得一提的是,该歌剧全部启用温州本土歌唱演员担纲主演,在温州歌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半场“华彩乐章,我们为你欢呼”,演绎了诸多中外经典音乐作品,以交响乐、管弦乐曲、小提琴独奏曲、民乐协奏曲、交响合唱等多样音乐体裁,展现恢弘、激情的音画长卷,以鲜明生动的音乐形象感染人,以豪迈自信的音乐语言激励人,以深刻丰厚的音乐故事教育人。

  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邹跃飞表示,今年的新年音乐会是本土优秀演员和本土交响乐团的一次联袂合作,无论是我市60多年来的首部原创歌剧《五星红旗》的展演,还是温州大学交响乐团首次亮相大剧院,都代表了温州音乐进入了一个新的艺术发展阶段。

  此次音乐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温州市音乐家协会、温州市文化馆承办。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