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看温州客户端:《万紫千红总是春》2020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今晚唱响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温州市音乐家协会、温州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万紫千红总是春》2020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今晚(5日晚)在温州大剧院隆重唱响。

音乐会由邹跃飞、叶熙熙全程指挥

音乐会的上半场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演绎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音乐会版本。2019年10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和中共瑞安市委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五星红旗》在温州大剧院试演两场。歌剧通过节选五星红旗设计者、温州籍人士曾联松在南京、重庆、瑞安、上海四个阶段的经历,在四幕时空中演绎了国旗诞生背后的故事,生动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志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书写的壮丽篇章。

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介绍,歌剧《五星红旗》在温州上演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此次音乐会选用剧中代表性的唱段进行展演,可以说也是歌剧音乐会形式的简化版,也让之前还没有机会观看歌剧《五星红旗》的观众,在此次音乐会上聆听剧中精华;同时,刚刚成立的温州大学交响乐团也首次亮相温州大剧院,代表温州高雅音乐进入了一个新的艺术发展阶段。所以,这场音乐会是本土优秀演员和本土交响乐团的一次联袂合作。 

音乐会下半场主题为《华彩乐章,我们为你欢呼》,演绎的是中外经典音乐作品,以琵琶八重奏、二胡协奏、小提琴独奏、钢琴协奏、交响合唱等多样音乐体裁,演绎了《梦入江南》《洪湖随想曲》《流浪者之歌》《保卫黄河》《保卫黄河》《国旗颂》《拉德斯基进行曲》等经典曲目,展现了气势恢弘、充满激情的音画长卷,以鲜明生动的音乐形象感染人,以豪迈自信的音乐语言激励人,以深刻丰厚的音乐故事教育人。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戴江泓 文 视频 李立 图 编辑:内容官 陈骥 运营官 方圣鲁 审核官 周丽峰 )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