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媒体视角
看温州客户端:“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1月4日,“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温州大学和温州市表演艺术界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仪式。

“温州素有‘戏曲故里、歌舞之乡’美誉,不仅南戏发轫于此,还从这里走出了缪天瑞、陈田鹤、黄豆豆等诸多具有全国甚至国际影响力的学者和艺术家。”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表示,表演艺术应成为温州地区重要的文化名片和特色彰显,“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的建立正是朝此目标迈进的第一步,也是温州大学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主性的关键一步。

“‘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的建立是温州市文艺界的大事、盛事、喜事,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活动舞台。” 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高度肯定了“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并表示文联作为文艺界的纽带,将充分发挥团结、引领、组织作用,协助“中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本着‘服务地方,引领社会’的办学理念,以‘新文科’的教育思想为引导,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校地交叉与深度融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邹跃飞在致辞中说,“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贯彻落实国家“新文科”协同育人理念进行教学改革,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艺术人才的重要举措,是通过汇聚名家、展示名作、提升名望展现时代特征、美育特色和教育特质,彰显“中国魂、中国心、中国梦和中国情”的大胆尝试与“温州路径”。

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柳升高回顾了温州璀璨的文化历史,并表示温州大学、温州市文联和温州市文广旅局三方要资源共享,进一步落实“问计于民”的工作原则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在创作上合作、在活动上联姻”,齐心合力推进温州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大会确定了“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的工作目标。“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邹跃飞与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文化驿站——名师讲堂”等系列活动。

据悉,“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是由温州大学、温州市文广旅局、温州市文联共同成立的音乐、舞蹈、戏曲等表演艺术研究、创作、展演推广基地,汇聚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博士、教授40余人,以及温州市表演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学者20余人,是温州地区表演艺术人才的聚集地。“天瑞”表演艺术研究中心旨在深度挖掘、研究温州及浙江地区优秀的传统艺术文化,创作推广讴歌时代风貌、彰显民族精神、符合人民审美的优秀艺术作品,以构筑温州表演艺术文化高地,打响温州文化品牌,提升温州城市内涵,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4383722_16852_wzwb.html?source=1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