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生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原公选课)上课和第二轮改补退的通知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各学院、各同学:


   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原公选课)从第4周开始上课。第4周为试听周,试听期间同时进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第二轮改补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第4周开始上课,第14周结束,第15周考试。按教学计划要求,需要上满11周32个学时/学分,或6周16学时/1学分。如遇法定节假日等原因而停课的课程,上课时间顺延或调整。


二、选课时间:


毕业班学生: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10:30至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10:30


非毕业班学生: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12:30至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12:30


三、选课网站:


http://rz.wzu.edu.cn   身份认证中心——>教务系统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通知任课老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选课学生名单及上课时间地点,准时上课;并在第五周重新下载最新的选课学生名单。


2.因涉及部分通选课停课问题,请同学务必登记系统查看个人课表,及时进行补选,确定各自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上课时间和地点并准时上课;开课课程为混合式课程(spoc课程)的,请及时任课老师或学院教学科老师联系确认在线授课平台。


3.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补退只能补选有余量的课程,前一轮选课还未成功的同学务必参加本轮网上改补退。未参加选课的同学不予听课和考核。


4.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文件要求“学校应当健全学生学业成绩和学籍档案管理制度,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学生学业成绩”,课程成绩不得做任何处理。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原公选课)不能重复选课修读,重复修读的课程不累计学分和绩点,不及格课程可改修同类型其他课程。


5.2019级和2020级:学生按培养方案要求选择相应课程归属的公选课进行修读,其中艺术类(原艺术模块,现艺术鉴赏与审美人生模块)需2学分(艺术类学生除外),选课时应选择本专业以外的课程。


2021级和2022级:按 《温州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21】149号)文件要求,学生修读通选课一般为第2—6学期,选修通识课程的总学分要求为8学分,且在四个课程模块中每个模块修读2学分。其中,至少从“人文经典与人生修养(四史)”中选修1门课程,至少从“劳动教育与社会发展(劳动教育)”中选修1个学分。


6. 学生选修本专业教学计划中所列课程或内容相近的课程不计入学生毕业所需的通识课程学分。


7. 按《温州大学选课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16】204号)文件要求:“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选课。学生选课、听课、考核的教学班必须一致;凡未办理网上选课手续的课程,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不能取得学分;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退选视为选课有效;选课后不参加学习和考核,任课教师取消其考试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计入。”


8.不足30人的课程将不开课(除特殊有要求的课程外),学生可在选课期间内改选其他课程。


 


                                                                                     温州大学教务处


                                                                                      2023年3月10日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