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七一”我院学生党员赴温州鹿城八仙楼社区开展音乐党课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7月1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联合温州晚报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为当地少儿开展一期题为《五星红旗的故事》音乐党课,生动讲述五星红旗的故事。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国旗的设计者是谁吗?”“曾联松!”八仙楼社区的活动室里,几十名小朋友手里挥动着国旗,庆祝“七一”建党节,好不热闹。刘梦婷将音乐艺术与党史相结合,给孩子们播放了《五星红旗的故事》这部温州大学原创的大型歌剧片段,让孩子们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的生平,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孩子们的年龄还比较小,知识积累和经历也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切合实际,用音乐上党课,通过播放歌剧视频来带给孩子们这种声光的体验,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增加互动环节,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同时给予孩子们向上的力量,让榜样在他们心中扎根。”刘梦婷说。

 

这是我院与温州晚报合作开展音乐党课进社区的第一课,同时,也是温州晚报社区联盟推出“共享护苗团”的第一课。今年暑假,,专为儿童青少年开展暑期安全、文体娱乐、健康科普等活动,共同助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像“音乐党课”一样有趣且具有正能量的活动,能引导孩子们认真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这是家长们所期望的,也是社区所欢迎的,希望社区联盟能多多提供创新服务,惠及社区百姓。

“作为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很荣幸在7月1日建党节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上了这样一节音乐党课。希望今天这样具有创新形式的音乐党课能让孩子们对我们的党有一定的理解,对革命精神有一定的领悟,从而引领他们成长的方向。”刘梦婷如是说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