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3月份音乐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36日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北校区音乐楼203会议室召开三月份音乐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内容包括:观看2023政府工作报告视频、全体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音乐党课学习。此次学习会由党支部副书记何娴同志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

一、观看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视频

政府工作报告中擘画了2023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更加自觉地扛起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奋斗中与祖国同行,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二、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观看视频之后,全体党员有感而发,对于这次报告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支部副书记何娴同志说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报告中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就业、减税、降低企业成本、脱贫攻坚等关键点。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组织委员叶晔同志说到:“我们必须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扩大内需作为长期的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地实行互利的共赢开放战略,加快形成内需外需协调拉动国家经济的增长格局。我们必须坚持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统一在一起,让经济围绕着民生谋发展,让改善民生成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持久动力,努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让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必须坚持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既强调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又鼓励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总理所述的这些经验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推进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总理的报告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认真的贯彻和执行,以期让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纪律委员郑芊芊说到:“今年的全国两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承载人民新的期盼。“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的铿锵之言。作为学生,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担起时代之责,答好时代之问。”

党员周籽含同志说到:“李克强总理在会议所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政府工作作了回顾,提出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政府工作的建议,在好转的疫情形势下,政府各方面的工作都将逐渐恢复,其中提到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跟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完善自身,积极进取,把握机遇。”

党员刘阳河同志说到:“政府的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的成就,也阐述了下一步工作的安排,细细思量,其中不乏对民生问题的重视,体现了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积极响应号召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一线,奉献自己。”

预备党员赵子燕同志说到:“李克强总理在第十四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总结了我国近年的发展成就。当前我国已经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这一切的成果都证明了党紧扣民心,一切为了人民。现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相信在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会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中国梦。”

三、音乐党课《沂蒙山》

此次音乐党课由第三党小组胡诚同志汇报,主题为歌剧《沂蒙山》鉴赏—革命文化薪火相传。首先她为大家介绍了歌剧相关背景,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战争为背景,以村姑海棠在战火中所遭遇的生死离别,爱恨情感以及她的心路愿程为主线,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沂蒙革命根据地广大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接下来她为大家介绍了其创造特色,歌剧中将山东民间音乐《沂蒙山小调》中的音乐元素吸纳到歌剧唱段之中,与全剧音乐完美融合。最后为大家播放了两段歌剧片段,感受其歌剧魅力。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